阿琪琪想去碧落海

幸福大家庭

  人物介绍:陈深中共特工代号麻雀秘密潜伏在汪伪特工总部,抗战结束后特聘为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教官。继续着革命工作,为解放上海建设上海做贡献。

  琪琪陈深的妻子也是一名中共特工,抗战结束后做了徐汇中学历史老师。继续着革命工作,为解放上海建设上海做贡献。

  致远是陈深的弟弟,在抗战中父母双亡,被陈深夫妇收养。

  叶子致远的妹妹,抗战中父母双亡,被陈深夫妇收养,在后期的相处中和致远产生了感情,最后和致远结为夫妇。

  开篇。解放初期共产党接管了上海,陈深和琪琪回到了上海,陈深被安排去做了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做了教官,琪琪进了徐汇中学当历史老师。他们表面上一个是教官一个是历史老师,实则是在用这两个身份做掩护继续着革命工作,为解放上海建设上海做着努力。他们夫妇俩把在延安收养的致远和叶子也一起带了回来。

  叶子由于亲眼目睹父母死在自己的面前得了很严重的战争后遗症,不爱说话,不过她倒是很喜欢致远,就像个跟屁虫一样时常跟在致远后面,她比致远小了一岁所以算是致远的妹妹。他们两个进了同一所中学上海中学,同年级不同班。每天叶子跟在致远后面牵着他的衣角跟他一起去学校,致远不明白为啥自己每天都要带着这个拖油瓶,不过好在叶子就像很懂事,每天都帮致远收拾书包,帮他灌好热水,帮他装好,帮他省了不少事,他也就不计较了。

  虽然他对这个不爱说话的妹妹喜欢不起来,但是妹妹很听话,会帮他抄笔记。致远有时候偷懒不想写作业叶子也会帮他写作业。日常他在学校惹事也会帮他隐瞒。不过今天致远倒是难得的正经了一回,叶子由于太闷,班里有个家里很有钱的男生叫叶子帮他擦鞋,不愿意就撕了他的作业本。叶子不做声默默的蹲下来帮他擦鞋,有人悄悄的把这件事告诉了致远,致远冲到了班里上来就给了那个男生一拳,男生被这一拳打懵逼了,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两个人扭打在了一起。这时候叶子涨红了脸终于开口说话了,你们不要打了。一边说一边哭。同学们马上去把老师喊来了,不出意外,致远和叶子被叫了家长。琪琪从徐汇中学那边赶了过来那个男生的妈妈也赶了过来。很巧合的是刚好男生是申新纺纱厂老板夫妇的儿子,正好就是被陈深夫妇拯救的申新纺纱厂。那个男生的妈妈听说了事情的原委后拉着男生给致远和叶子道歉,男生不乐意嘴上嘟囔着是致远先打的我,男生的妈妈拉了拉男生说到是谁叫你把你的大少爷脾气带来学校欺负同学的,现在已经解放了,不是以前了,快点道歉,然后男生很不情愿的道歉了,3个孩子握手言和,叶子跟致远一起回家了。老师也松了一口气,把两位家长送出了学校,刚好琪琪对老板娘有事相求了,就提出请申新纺纱厂的老板娘一起去东海咖啡馆喝咖啡。

  来到咖啡馆,两人点了两杯拿铁。琪琪一边喝着拿铁一边对申新纺纱厂老板娘说到现在上海刚解放,百废待兴。我和陈深当初拼命保全你们手里的民族工业,也是希望解放上海后,你们这帮新上海的民族企业家,能够撑起上海民族工业的未来,乃至整个国家民族工业的未来。

  老板娘开口问到琪琪你直说吧想让我们申新纺纱厂做什么?你也知道的我们家那位是上海圣约翰大学历史系毕业的接受过西方文化的教育,思想开放又很爱国,只要你们提出来的要求合理,我们家一定全力支持。

  琪琪开口说到现在上海的投机倒把活动猖獗,人民币推行施展不开。我希望你们申新纺纱厂做为新上海民族企业家的代表站出来抵制投机倒把行为,带头推行用人民币的使用,用人民币来发放工人的工资。我知道你们做为商人政府对你们提出这样的想法会让你们有点为难,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考虑一下站出来支持新上海的建设。另外我也知道纱厂最近也很困难,我会跟政府提让政府帮你们度过难关。老板娘开口说到那我们就以咖啡代酒一言为定。喝完咖啡她们一起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出了咖啡厅两个人都带着各自的想法但也松了一口气。

  琪琪回到家看到叶子跟致远在写作业,一边做饭一边开心的哼起了歌,想到今晚跟陈深说这个好消息他一定会很开心,琪琪瞬间笑出了声。致远和叶子对视了一眼,致远跟叶子说到我打架了嫂子不但不生气还笑的那么开心?叶子说你不了解嫂子,她开心是因为碰到了开心的事,你打架虽然是为了我但是打人也是不对的,等嫂子处理完她的事情肯定会来找我们的。致远撇了撇嘴不说话了,嘿嘿这两孩子说的话琪琪已经听到了,待会吃饭的时候跟他们说清楚道理就好,致远这孩子心眼也不坏,跟他们说清楚道理就好了,最要紧的还是那件事。

  陈深下班回来了给了琪琪一个额头吻,然后琪琪害羞的说到他们看着呢,叶子和致远低头假装写作业其实他们早就写完了,也看到了。快洗手吃饭吧,一边吃饭琪琪一边开口说到致远你今天帮妹妹出头虽然事出有因,但是打人是不对的,今晚写一篇检讨书明天交给我。下次不许那么冲动了,遇事要冷静讲道理知道了吗?致远低头认错,陈深问道什么事?琪琪大概跟他说了一下,陈深摸了摸致远的头说到男孩子敢作敢当,做错了事情及时认错以后不再犯就好了。吃完了饭叶子去洗碗他们两个回到了各自的房间里。

  回到房间后琪琪拉着陈深说到等会洗完澡回房今晚别加班了我要跟你说个好消息。洗漱完后他们两人躺在床上陈深搂着琪琪问道什么事?琪琪把今天跟申新纺纱厂老板娘说的内容跟陈深说了,陈深听完深情的吻住了琪琪。吻了好一会儿才放开,他动情的说到你真的是我的贤内助。琪琪说到别高兴的太早我们得跟政府申请收购他们的棉纱让他们度过此次难关,这样他们才能更信任政府,更愿意站出来出一份力,毕竟他们是那帮企业家的代表有申新纺纱厂带头,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陈深说到这件事我明天就去办,关灯睡觉吧。然后拉灯嘿嘿,剩下的省略一万字。😌具体情节描述自行脑补。

  未完待续,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6)

热度(11)